在新北市的三重區,我的同事小玲和她的先生王先生住在一棟老式的透天厝裡,屋齡已經超過30年。這裡不僅是他們的婚後第一個家,也見證了他們兩人和兩個孩子的點點滴滴。孩子們已經長大成家,對於王家夫妻來說,這座有點老舊的房子似乎太大了。

他們萌生了賣掉這裡,然後搬到鄉下的念頭。王先生有個同學在南投開了一家民宿,他們想買一塊地,建一個小木屋,享受大自然的悠閒。但賣房子的過程,卻遠比他們想像的複雜。

當小玲開始整理相關文件時,她發現他們的房屋有一些稅務問題,尤其是資本利得稅的部分。她曾經問過一些朋友和親戚,但得到的答案都五花八門,讓她心裡更加不安。

有一天,小玲在公園遛狗時,和鄰居陳阿姨閒聊起這事。陳阿姨眼神一亮,立刻向小玲推薦她之前賣房時的房仲【三重買房通的阿傑】。

三重賣房負責任的房仲 》張富傑:帶給您最專業的購房建議與方案

小玲說: “但是,我們這稅務問題...”

陳阿姨打斷她: “你放心,阿傑就是我的救星,我之前的房子也遇到稅問題,他幫我搞定了。”

小玲夫妻兩人決定見見阿傑,諮詢他的意見。第一次諮詢,阿傑拿出筆記本,細心記錄他們的情況,並請他們提供一些文件以進行初步評估。

不久後,阿傑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方案:首先,他建議小玲夫婦先整修一下房屋,這樣能提高賣價。接著,他為他們安排了一位專業的會計師,幫助他們規劃稅務,避免不必要的稅金損失。

整修過程中,阿傑經常來視察,確保工程進展順利。小玲看到老房子換上新裝,心裡甜滋滋的。

不到一個月,房子就找到了買家。購房合約簽訂的當天,小玲緊張地問:“那稅的問題呢?”

三重賣房負責任的房仲 》張富傑:帶給您最專業的購房建議與方案

阿傑笑著說:“放心,已經全部搞定了,不會有問題。”

後來,小玲夫婦順利地在南投建起了他們夢想中的小木屋,兩人一邊喝著咖啡,一邊看著遠方的山景,都深感萬分慶幸,幸好當初選擇了阿傑。

如今,每當三重的人提到房地產問題,小玲總是熱情地推薦阿傑:“找阿傑就對了,他不只是房仲,更像是家裡的守護天使。”

如果你也有相同的困擾,真的,不妨給阿傑打個電話或加他Line,他真的很棒。我還記得他的Line ID是@Sanchong1491,手機是0985266566,他一定能幫到你。

 

 

三重賣房房仲推薦每次我踏入新家,都會想起阿傑那堅定的眼神和鼓勵的話語。他不僅幫我處理了所有賣房的麻煩,還讓我更加確定了自己的決策。我想,這或許就是所謂的「命中註定」。遇到阿傑,讓我明白專業和真誠並存是多麼的重要

在未來的日子裡,無論我遇到什麼困難或是轉變,我都會銘記這段旅程和阿傑的幫助。因為他,我學會了如何面對變故,並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向。而這,無疑是這場冒險旅程中,最珍貴的收獲。蘆洲賣房房仲推薦

祝自己生日快樂文案 1、有笑話,大家一起笑;有游戲,大家一起樂;有足球,大家一起踢,有籃球大家一起打。這一切,都是分享快樂,也許,快樂就是這么簡単。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2、去年今天,天空依然下著雨,只是有人為我撐著傘。 3、我每天都在數著你的笑,可是你連笑的時候,都好寂寞。祝自己生日快樂! 4、鴕鳥的幸福,只是一堆沙子。祝自己生日快樂人是可以快樂地生活的,只是我們自己選擇了復雜,選擇了嘆息!祝自己生日快樂 5、你在我生日那天說過要給我全世界,我像個瘋子感動了三天,得到的生日禮物是個地球儀。 6、在我生日這一天,將快樂的音符,作為禮物送給你,愿你擁有365個美麗的日子! 7、生日我一個人過,七夕我一人過,暑假我一人過,尼瑪有本事考試也讓我一人過啊! 8、六一兒童節是我的生日不知道該喜還是該悲,只知道咱挺開心的。 9、祝自己生日快樂,希望自己能更加成熟自信,沉著冷靜的面向明天,以后的日子更加堅強無畏、勇往直前… 10、今天我生日,有你慶祝,幸福才完美;有你祝福,快樂才陶醉;有你分享,友情才生輝。恭請你攜著吉祥銳氣光臨。 11、謝謝!雖然生日依舊一個人過,但還是想留作紀念!祝我生日快樂,圣誕快樂! 12、今天是我生日,最難過的生日,今天才知道錢有多重要,老天爺為什么要這樣對我最疼愛的二弟,有什么就沖我來好了,請善待我的親人,朋友! 13、在這個屬于我最燦爛的日子里,我誠摯的送上一句最古老但又是最新鮮出爐的生日祝福:生日快樂!終身美麗!祝自己生日快樂!雖然是一個人過,可我很快樂。 14、年年歲歲花相似,歲歲年年人不同。醒來驚覺不是夢,眉間皺紋又一重。在我生日的這一天,只希望我能快樂、健康、美麗,生日快樂! 15、嗯,妞,又老了一歲,祝你生日快樂,平平安安快快樂樂一輩子,哈哈我發現我好自戀啦,腫么辦。 16、今天我生日,沒有祝福,沒有問候,沒有禮物,沒有驚喜,沒有感動,什么都沒有。 17、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,祝自己元宵節快樂,情人節快樂,生日快樂。 18、想送給自己一幅自畫像,在生日的時候,靜靜的觀摩,靜靜的疼愛自己。 19、給自己生日說的話再過幾天就是我的公歷生日了,很平常,很普通。 20、如果明天沒有人陪我過生日,我就自己過,我毫不在意的說,過個求生日。 21、生日了,想跟自己說,凡事不用那樣較真了,特別是感情上的磕磕碰碰,有一個兩情相悅的人,有一份愛的溫暖,已經足夠了,不要奢求太多,懂得知足者常樂,去為點點滴滴的愛而滿足。 22、今天對于我來說就是世界末日,請大家;祝我分手快樂,在祝我生日快樂 安慰求花~ 23、祝我生日快樂,以后好好 24、祝自己生日快樂,年年十八,貌美如花。 25、女子無才便是德,我一定是太缺德了。祝自己生日快樂 26、今天是我的生日,自己一個人點蠟燭,一個人唱生日歌,一個人吃蛋糕! 27、感謝那些在生日陪我的人,謝謝各位朋友,我的生日很快樂 28、天下風云出我輩,一入江湖歲月催;皇圖霸業談笑間,不勝人生一場醉。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29、俺覺得人生真搞笑,他的生日竟然在我生日的前五天! 30、親愛的自己,全世界只有一個你,就算沒有人懂得欣賞,你也要好好愛自己,做最真實的自己。 31、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也感謝那些起早貪黑的祝我生日快樂的人 32、國慶今天我生日祝福我吧。 33、生日提醒我自己離死去又近了一年。而情人節提醒我自己離獨自死去又近了一年。 34、今天我生日,趙悅君,生日快樂! 35、每次同學生日我都得破費,我生日的時候,也不見得他們為我破費。 36、生日的燭光中搖曳一季繁花,每一支都是祝愿,又大一歲,祝自己生日快樂! 37、我祝所有人生日快樂,卻唯獨沒有祝自己生日快樂,好心痛 38、我沒人緣沒朋友,沒有人祝我生日快樂。 39、祝我生日快樂多么孤單的一句話。 40、祝自己生日快樂 希望新的一歲 自己所擁有的會越來越完美。 41、我等12點是因為我知道有些逗比在等我的12點,祝我生日快樂。 42、親愛的自己,今天是你的生日,生日快樂,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,誰都不欠你,所以你沒有道理跟別人隨便發脾氣,耍性子。 43、我的生日,我很開心,祝我自己的明天更輝煌。 44、本命年總算過完了,希望霉運就此和我說拜拜。祝我生日快樂。 45、生日那天,能不能在我身邊陪我。 46、鳥兒愿為一朵云,云兒愿為一只鳥。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47、祝自己,生日快樂。 48、大晚上來天祝吃個龍蝦……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49、手拿菜刀砍電線,一路火花帶閃電。祝自己生日快樂 50、今朝是我生日,儂要早點回窩里相啊! 適合自己生日發的文案 1、雖然只有我自己呀,但是也要祝我生日快樂, 2、祝自己生日快樂!希望無論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很好的去面對! 3、我的童年,存在于燦爛的陽光之下:媽媽的寬容,讓嘮叨遠在天邊;老師認為我優秀,將批評隱藏在表揚當中;有一群熱情的朋友,將孤獨驅趕得無影無蹤……總而言之,我總有一個影子一般的伙伴——快樂。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4、親愛的自己,今天是你的生日,生日快樂,永遠不要跟別人搞曖昧,你玩不起! 5、我說,我生日只有一個愿望別再讓我喝酒。朋友問為什么,我說我怕我喝醉后撕心裂肺的哭鬧著想見。 6、坐在沙發上聽著溫嵐的《祝我生日快樂》不知道從什么時候我喜歡聽這么傷感的歌,不知道從什么時候喜歡獨飲。 7、親愛的,我只是轉身并不是怨你。生日快樂,祝福自己! 8、溫馨的燭光為你點亮,腦海浮現昔日的時光;把雙手緊緊握在胸膛;默默為自己許下愿望;愿祝福的短信都成真;愿生日的快樂永在心。 9、鴕鳥的幸福,只是一堆沙子。祝自己生日快樂人是可以快樂地生活的,只是我們自己選擇了復雜,選擇了嘆息!祝自己生日快樂 10、自己的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。 11、你是第一個祝我生日快樂的人,是你讓我堅信姐妹情深似海。 12、思念不能自已,痛苦不能自理,結果不能自取,幸福不能自予。祝福自己生日快樂的句子微信心情說說簽名。祝自己生日快樂 13、什么生日什么破蛋日都給我滾吧!我還年輕不想那么老! 14、我四年才過一次生日,我招誰惹誰了。 15、沒有禮物,沒有蛋糕,沒有祝福,和我的影子一起過生日。 16、祝我生日快樂。我對自己說。 17、原來今天是我生日,為什么找不回以前的感覺! 18、今年家人到昆明來給我過生日,幾個家人也記得今天過生日打電話發短信送來祝福,好開心!不得不感嘆我又老了一歲,而我的美好人生才剛開始!我快被慣壞了。 19、希望以后的日子里 眼里是陽光 笑里是坦蕩 祝自己生日快樂 20、老婆今天我生日啊!怎么送我綠的,綠的…… 21、今天,是我的生日!帶著驀然透徹的醒悟,不再對歲月抱有遺憾,大聲的微笑的對自己說一聲“生日快樂!”同時我感謝那些給我祝福的朋友,我感謝那些還記得我生日的朋友,我也在心里輕輕地對自己說:生日快樂! 22、今天是我生日,前幾天就對男朋友說了要他熬夜給我發祝福。可是他忘了?像什么事都沒有一樣。 23、祝自己,生日快樂。 24、還有十九天就到自己生日勒,看來今年要自己一個亽過勒,悲劇 25、我每天都在數著你的笑,可是你連笑的時候,都好寂寞。祝自己生日快樂! 26、親愛的自己,今天是你的生日,生日快樂,學會聰明一點,不要老是問周圍的人一些很白癡的問題,那真的很無聊。 27、今天我生日、一年就那么一天我也不想瞎掰、祝我生日快樂好嗎? 28、誰背的出我手機號。誰背的出我QQ。誰知道我生日幾號。誰知道我害怕什么。誰又記得我喜歡什么。 29、許一個愿望想要飛,聽我夸你美,牛皮天花亂墜;許一個愿望緣分對,邂逅那個誰,幸福誰是誰非;親愛的自己,生日快樂,夢想成真! 30、愛情到底范了什么錯誤,如果你現在還在我身邊,那么我們現在或許真的很快樂。祝自己生日快樂。 祝自己生日唯美的文案 1、今天是我生日,前幾天就對男朋友說了要他熬夜給我發祝福。可是他忘了?像什么事都沒有一樣。 2、出來工作幾年了。很多朋友和同學都沒怎么聯系。一年到頭還打不了兩個電話。整天都是忙著上班工作。每天為生計奔波。每天習慣了一個人,很久沒聯系的老朋友。卻都在今天我生日的這個日子。給我發來了短信。送來了祝福。我以為我的生日沒人知道,原來她們都記得。我很感動。 3、感謝那些在生日陪我的人,謝謝各位朋友,我的生日很快樂 4、今天發生的事情讓我有陰影了,哭唧唧算了不想了祝我生日快樂。 5、噢耶,祝自己生日爆爆樂。 6、不就一個生日么。沒有你們我照樣過得很好。 7、祝自己生日快樂! 8、值完夜班,吃個雞蛋,祝自己生日快樂!愿所有疾病都能被醫治,愿所有人幸福安康,身體棒棒! 9、我已經給自己生日祝福了,我還會給自己買生日蛋糕,不用擔心我,我很好。 10、我想等我生日那天可以收到好多人的祝福,這樣我就不會感覺孤單了。 11、也許你已不需要我的陪伴,又或許你已不在乎我的存在,但我永遠記得今天這個日子:祝我生日快樂! 12、今天是俺的生日,祝自己生日快樂,身體健康!愿家人健健康康,和和睦睦!我的出生日,媽的苦難日,老媽你這一生受的苦,遭的罪太多了,在以后的日子里,做女兒的我會好好孝敬你! 13、今天終于迎來了人生中的20歲。祝自己生日快樂,煩惱什么的都去死吧。 14、你知不知道?再多禮物,再多錢,都抵不過我生日時你當面對我說的生日快樂。 15、喝些酒,不由自主會想到三兩個異性朋友,是因為用情太深,還是因為太珍惜彼此的感情而生,不過有這種感覺也挺好!至少心里不是空落落的,有個念想,雖然彼此都沒有什么,有點暈,睡了!祝自己生日快樂! 16、托白云送去我綿綿不盡的思念,托清風送去我輕輕的祝福。祝我生日快樂! 17、親愛的自己,今天是你的生日,生日快樂,記得要常常仰望天空,記住仰望天空的時候也要看看腳下。 18、我的生日,會希望第一個收到你的祝福,然后,其他所有記得我生日的那伙人,將是今生最珍貴的兄弟姐妹。 19、盡可多創造快樂去填滿時間,哪可活活縛著時間來陪著快樂。祝自己生日快樂女子無才便是德,我一定是太缺德了。祝自己生日快樂 20、生日的燭光中搖曳一季繁花,每一支都是祝愿,又大一歲,祝自己生日快樂! 21、生日快樂,我對自己說。 22、行路不僅僅在于快慢,還在于是否能夠持續;前進不僅僅在于速度,更在于能否保持正確方向。祝自己生日快樂 23、分享是心與心的交換;分享,是情與情的傳遞;分享,讓我們從此多了一個世界,多了一份愛;多了一份情;讓我們分享快樂;分享情;分享這個美好的世界吧……祝自己生日快樂 24、一個圣誕節整個朋朋友圈都在過生日,都在結婚,忽然一下感覺自己也老了。 25、生日快樂!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是開心幸福的!為了自己的目標好好去奮斗吧!未來需要自己用雙手去創造!!!加油!!! 26、祝自己生日快樂!雖然是一個人過,可我很快樂。 27、今天是我的生日,太感動了,祝我自己生日快樂。 28、不覺得是個很可笑的事么,有些事能忍有些事是不能忍的。本以為昨晚早早睡覺可以忘了難過。早晨起來更悲傷。不過還是祝自己生日快樂! 29、最后半個小時祝自己生日快樂吧祝自己和身邊的人越來越好。 30、親愛的自己,今天是你的生日,生日快樂,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,誰都不欠你,所以你沒有道理跟別人隨便發脾氣,耍性子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短句

內蒙草原紀行 文/王霽良 車出山海關,就能感覺天沒那么熱了,空氣新鮮而爽利。過了張家口,往北就是遼闊的內蒙古大草原,我們這次去的是北京正北方向的錫林浩特市和東烏珠穆沁旗,后者距蒙古國不到六十公里。 內蒙南端的太仆侍旗也屬錫林郭勒盟,經過這兒的時候,雖草地居多還能看到林木,看到小片孕穗的麥子和盛開的油菜田,現在已是八月立秋時節,關內小麥早已歸倉,秋季作物像玉米都長得一人多高了。一路北行,進入渾善達克沙地,這里丘陵起伏、沙丘遍地,沙丘都種植上了樹木,樹雖矮,卻長得茂盛蔥綠,這些沙丘已不可能再在風力作用下移動。 錫林郭勒盟大草原是和呼倫貝爾盟大草原齊名的牧區,風光綺美,蒼郁廣瀚。車行駛在公路上,有快到了大海邊的感覺,確有白色鷗鳥掠過公路。天空很藍,可以掬于手指間,高天上的魚鱗云籠于碧草之上,草原鼠動作遲緩地穿過公路,幾只白鶴在前面悠閑地飛升。越是往北,樹就越難見到,牧草遠接天邊,曠野中連村莊也看不到了,只有零星一兩處牧民的紅磚房或點點水泡似的蒙古包散在草坡上,牧戶間的草地用鐵絲網隔開,防止牲畜混到一起。現今牧民放牧都不騎馬了,全是騎摩托車,一戶牧民的草地有一兩萬畝,一畝地的面積也比內地大很多,有些牧草被打草機收割下來,打成四四方方的草捆子,一片片地擺放在那兒。 黑色的柏油公路筆直地伸向遠處,斷在遠方的山坡上,你疑心那坡頂、那遠方會是斷崖,下面會是深湖或大海,但車到坡頂,前方坦平的路再一次伸向天際,無邊無涯。因車速快,公路上有些小鳥飛起時撞到車玻璃上,后來車停下來,我下車撿起一只死鳥,溫呼呼的,看去像麻雀,但比麻雀大,怪可惜的。如果遇到羊群、牛馬群橫穿公路,那就非得減速或停下來不可,因為這些牲畜全都旁若無人,一步也不加快,我降下車窗給牛群拍照,一頭老公牛用后蹄猛刨公路邊的沙土,沙塵揚了我一身,看來老家伙是不高興了。 離開省道,離開山坡上數也數不清的風車,車駛入草原上的土路,駛進綠草如茵的千里牧場,車后騰起一片煙塵,有兩只威嚴碩大的草原鷹直上直下地飛起來,羽毛金黃。這里的牧民百分之九十都是蒙古族,我們去的牧民家在東烏珠穆沁旗以東,主人叫吉嘎,有羊一千多只,算是中等戶。第二天我們到時他去旗(縣)里賣羊了,沒見著。他上初中的女兒穿藍色學生服,正騎著嶄新的摩托驅趕掉隊的羊,羊群潔白一片,忽東忽西,對應著天上的幾片云。吉嘎家在草地的最低處打了一口壓水井,抽的是山谷里地下河里的水,看了看挖開的水井,流過的水離地面不到兩米。吉嘎家的姑娘去壓水飲羊,給她拍了幾張照片。在這么大的草原上漫步,第一次有了無所事事的感覺,后來俯身薅了一棵沙蔥,聞它刺鼻的韭蔥味,小姑娘告訴我,沙蔥是牛羊的開胃菜。我邊大薅了一把,回到公路邊休息時還擎著,有一掛北京牌照的車見我們停在路邊,也停下來拍照,一個小伙子問我這是什么花?我告訴了他并把花送給了他,小伙子連聲道謝,很珍惜地放到車里,看來他是要把它帶到北京了。 我們在旗里一個屠宰場,碰上了吉嘎,告訴他我們去參觀他的牧場了,吉嘎是個典型的蒙古漢子,方臉盤有棱有角,他告訴我們這次賣了一百七十只羊,按只賣的,這里的蒙古牧民樸實得很,賣羊都是論只不論斤。 中午時分我們在幾處蒙古包前停車,進去用餐。還算豐盛,有奶磚、奶豆腐、手抓羊肉、酥油茶、腌黃瓜,每人一把刀子切著羊肉,沒有饅頭,沒有米飯,這種一日三餐以羊肉為主食的生活,還真適應不了。臨回山東的時候,我想買點奶豆腐捎回去,朋友說你想也別想,坐飛機帶回去也會變味。朋友想買只馬鞍帶回去作紀念,后來也放棄了,車里塞得滿滿的,總不能老抱在懷了吧。 草原三日,浮光掠影,是為記。 白凈草原 文/屠格涅夫 豐子愷譯 這是七月里的晴明的一天,只有天氣穩定的時候才能有這樣的日子。從清早起天色就明朗;朝霞不像火一樣燃燒,而散布著柔和的紅暈。太陽——不像炎熱的旱天那樣火辣辣的,不像暴風雨前那樣暗紅色的,卻顯得明凈清澈,燦爛可愛——從一片狹長的云底下寧靜地浮出來,發出清爽的光輝,沉浸在淡紫色的云霧中。舒展著的白云上面的細邊,發出像小蛇一般的閃光,這光彩好像煉過的銀子。……但是忽然又迸出動搖不定的光線來,——于是愉快地、莊嚴地、飛也似的升起那雄偉的發光體來。到了正午時候,往往出現許多有柔軟的白邊的、金灰色的、圓而高的云塊。 這些云塊好像許多島嶼,散布在無邊地泛濫的河流中,周圍環繞著純青色的、極其清澈的支流,它們停留在原地,差不多一動也不動;在遠處靠近天際的地方,這些云塊互相移近,緊挨在一起,它們中間的青天已經看不見了;但是它們本身也像天空一樣是蔚藍色的,因為它們都浸透了光和熱。天邊的顏色是朦朧的、淡紫色的,整整一天都沒有發生變化,而且四周都是一樣的;沒有一個地方暗沉沉,沒有一個地方醞釀著雷雨;只是有的地方掛著淺藍色的帶子:這便是正在灑著不易看出的細雨。 傍晚,這些云塊消失了;其中最后一批像煙氣一樣游移不定而略帶黑色的云塊,映著落日形成了玫瑰色的團塊;在太陽像升起時一樣寧靜地落下去的地方,鮮紅色的光輝短暫地照臨著漸漸昏黑的大地,太白星像有人小心地擎著走的蠟燭一般悄悄地閃爍著出現在這上面。 在這些日子,一切色彩都柔和起來,明凈而并不鮮艷;一切都帶著一種動人的溫柔感。在這些日子,天氣有時熱得厲害,有時田野的斜坡上甚至悶熱;但是風把郁積的熱氣吹散,趕走,旋風——是天氣穩定不變的確實的征候——形成高高的白色柱子,沿著道路,穿過耕地游移著。在干燥而清凈的空氣中,散布著苦艾、割了的黑麥和蕎麥的氣味;甚至在入夜以前一小時還感覺不到一點濕氣。這種天氣是農人割麥所盼望的天氣…… 索瑪草原的秋 文/鄭吉平 索瑪是彝語,即杜鵑花。 索瑪草原是云貴高原的一片大草地,在“百里杜鵑”景區中間。 “百里杜鵑”這片世所罕見的原始杜鵑叢林,上世紀八十年代被旅游家的眼睛在黔西北發現,面積一百多平方公里,每年二三月間幾十種杜鵑繽紛怒放,猶如彩色的海洋。只遺憾,杜鵑僅兩月左右花期,而且,它們的“壯觀”隱含著“單調”的潛語。但自然總是那么地完美,在花海中間生就了這座草原,使游客可能審美疲勞的雙眸找到一片休憩之地、塞滿花事的胸臆忽然變得廣袤而清純。 如果說索瑪草原在春天還只是百里杜鵑的最佳配角,這個秋天,當我們來到這兒的時候,千樹萬樹的杜鵑正在為下一季的綻放養精蓄銳,她已經無可替代地成了接待我們的主角。 一條專供旅游的柏油馬路故意彎曲著伸進草原深處,紅色的小木屋這兒一幢那兒一幢地像積木一樣擺放在藍天白云下面,令人情不自禁地懷念起青年時代那一把紅棉吉他,以及《鄉村路帶我回家》。 海拔不過一千三四百米,但索瑪草原由于廣闊,天顯得很低,云朵仿佛伸手可摘,而且在地平線上面一層一層的形成云梯,只要走到草原盡頭就可以爬到天上去。云是白的,天是藍的,她們的傘是紫的,草原是綠的,木屋是紅的,柏油馬路黑黑的,杉木便道金黃,加上野菊、韮菜和茅香等各種野花的顏色,這便是索瑪草原這一個秋天的多彩。漂浮的云朵走過來了,馱煤的山歌走過去了,而鬧鳴的蟬蛩和那發電的風車,似乎都與草原一樣,是永恒的。 這時,在黔西北山間的其它地方,包谷像少女一樣鼓起了胸脯,稻子像老者一樣勾起了腰,但在索瑪草原上生長的,少半是蒼勁的蕨草,多半是酸巴拉嘰的野黑麥。在曾經“開荒開上山,種地種爬天”的貧困山區,能保存下這么幾平方公里平坦的處女地,簡直是奇跡。 或者說是天意,把“百里杜鵑”留給了我們。杜鵑生活在酸性的環境里,酸性土壤長出來的野草,連牛羊也不喜歡吃的,所以這么大的一片草地,不僅不養農民,而且不養牧民。但現在,索瑪草原特別能養眼睛,特別能養心情,因此,它每天帶來的旅游收入是巨大的,反倒成了取之不盡的財富。正如彝家人說的:“樹子不砍只會越長越粗”。 仲秋時節,索瑪草原是絕好的度假勝地。草地上的那些小木屋,要提前好幾天才能訂到一間。在蒼茫的草原深處,一對分別著裝黑白的青年深情地擁抱、接吻,用草地、藍天和白云作為他們婚紗照的背景。對他們浪漫的愛情可以地老天荒深信不疑的同時,我想起了彝家的一個傳說。很久很久以前,這塊土地上有個姑娘名叫索瑪,她的戀人阿黑為了人間溫暖而變成煤炭,她也為了人間更加美麗而變成了杜鵑,這以后,凡是有杜鵑的地方就有煤炭,有煤炭的地方就有杜鵑。 月亮升起,草原上不知誰彈響了月琴。月亮為所有的人升起,月琴則不知是哪位阿黑獨獨為哪一位索瑪彈響。讓我們靜靜地看吧,靜靜地聽吧,不必為那四野的秋聲而惆悵,因為秋聲過去春花還會再開,也不要怕今夜的圓月明晚就會發缺——我們不妨與索瑪草原再約一個秋天,月圓之夜還來看她這無垠的原野。 瑪曲草原 文/鳴鐸 從一開始,從此無限。 混沌,宿命的發祥地——天下黃河第一彎,一滴水,有著怎樣的幅員廣闊的靈魂之痛?不拘泥,即自由,從此一生跌宕。漫過篝火、帳篷、蘇魯花、風馬旗、鷹翼……橫掃沉舟的苔跡、動物的骨骸、畏葸的目光……這條雄性的大河吞日吐月,手提光陰的燈盞,一路而行,所有生命的自由都裸裎偌大的蔚藍,幻化空曠的虹彩。 傳說在上游。時間,窈窕著…… 傳奇在開始。激情,奔涌著…… 誰說洪荒永世?黃是精魂的結晶。濁是血液的升華。滔滔向東,朝向日出的地方,或潑天而下,或九曲回環,隨物賦形的至柔之物打破僵硬的模式,縱然泥沙俱下,以抗爭的姿態、苦難的美學昭示兩岸的眾生,生命,永遠拒絕用淚水止渴。 牦牛遍地。馬鞭揮響處,以十萬長頭、一壺青稞酒、傳承千年的牧歌壯行。靈魂只有一個故鄉,叫遠方。彎曲的河流,校正我們前行的路。從此,鄉愁有了方向。 蜿蜒千里。一條東方之河,在地不是蟲。在天即成龍。黃河,任意一彎,都是一個民族騰空飛翔的姿勢。 草原印象 文/沈凡琦 今天是草原之旅的第一天,我見到了盼望已久的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。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如地毯一般鋪在我眼前,好像直通天邊。但草原的草并不像我想象的那般柔軟,有點戳,有些刺,還有點點花朵散落其中。我深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,激動地向我所憧憬的大草原奔去。 我一邊高聲喊著,一邊感受著風的氣息,體會著花的芬芳。我停了下來,蹲著細看草地,每一根小草都是生機勃勃的,都有著屬于自己的形態;都有著自己的命運和夢想;都擁有著屬于自己的那片美麗天空…… 朵朵小花點綴著草坪,雖然遠遠望去看不出形狀,但正是這些不起眼的小花,才使整個草原更加美麗多姿,更襯托出了草原的遼闊與博大。 這時在一旁照相的爸爸叫住了我:“看遠處那些牛羊都在干什么?”我順口回答道:“當然是悠閑地吃草了,要不就是睡覺。”爸爸笑著對我說:“我們走近看看吧!”我“嗯”了一聲就和爸爸一起慢慢地靠近了牛群和羊群。 穿著黑白相間“衣服”的奶牛,有的安靜地在草地上,好像睡得正香;有的站立于天地之間,好似沒有什么能打擾它們;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,不知在說些什么,想些什么……向遠處眺望,那一群群綿羊如珍珠一般撒落在草原上,真是一幅讓人憧憬的畫面呀! 我感覺到自己已完全融入大自然中,不時望望遠處那朵朵白云般的蒙古包,體會著夏的繁茂與生機;傾聽著小草的夢想與小花的煩惱;耳邊不時縈繞著動物們的歌聲……真是讓我心曠神怡!而另一邊,大人們正在忙著為小花、小草、休閑的奶牛們拍照、合影。也許這是一種把大草原永遠銘記在腦海之中的最佳選擇吧! 因為有這樣的第一天,我相信,此次草原之旅的每一天都將會是精彩的,激動人心的! 饑餓草原上的天鵝 文/劉軍 烏茲別克斯坦費爾干納盆地深處,我和當地向導——卡拉卡爾帕克族獵手巴吐那生騎馬進入了饑餓草原。 饑餓草原自古水量充沛,猶如群山中的水鄉澤國,這兒到處綠草如茵,綠油油的好象似地上鋪的褥子。綠野無限中湖沼廣布,牛羊遍野,一片興旺景象,是該國最大的天鵝棲息地。 我們站在湖邊,只見波光滟瀲,遠接云天,那一群群的天鵝和水鳥,在天空輕歌曼舞,盤旋飛翔,姿態飄逸、瀟灑。還有些則挺立在湖邊,好象盛開的雪蓮,又有些在湖中游弋,宛如白帆點點。 巴吐那生說:“我們這里的湖區很大,是國際候鳥南遷北徙的重要通道,是各種鳥禽最鐘情的地方。其中以天鵝最名貴。” 的確,天鵝是烏茲別克斯坦境內體型最大的鳥,潔白如雪的羽衣、頎長優美的體型、從容不迫的雍容、飄飄欲仙的翱翔。 饑餓草原四周為雪山環抱,冰雪溶水和降雨形成了這里大量的沼澤草地和湖泊,真是最肥美的夏牧場啊!巴吐那生介紹:“天鵝就象兄弟姊妹一般,棲居湖區,團結相處,繁衍后代。每年氣候轉冷時,就成群結隊飛到印度、非洲一帶去過冬。等到春暖花開才飛回故土。” 南來北往的天鵝是這片大草原上的公主,它們以高貴的身姿駐留于這片藍天碧水之間。草原上的牧民把天鵝視為“貞節之鳥”,說它象征幸福和吉祥,如果有人殘害天鵝,那會惹起公憤,群眾也會罵他為“兇手”。 哈薩克族視白色為純潔、吉祥、崇高、幸福的象征。吃的奶、奶制品是白色,住的氈房是白色,羊群是白色,潔白的天鵝就被當地譽為神鳥,吉祥鳥,幸福鳥。 我問巴吐那生:“為什么你們把天鵝視為‘貞節之鳥’呢?” 他說:“鳥類中雌雄間結成終生伴侶的當屬天鵝。它們不僅在繁殖期成雙成對,相互恩愛,而且在其他時間也在一起覓食、休息。甚至在萬里遷徙中也前后照應,從不分離。天鵝雌雄成對后,總是親密的生活在一起,形影不離。如果它的伴侶不幸死亡,剩下的一只就不再娶嫁,有的甚至悲痛地死去。” 是啊,天鵝家庭的生長也是如此的不易,對于善良的人而言,天鵝是一種美麗的生靈。我和巴吐那生都不禁感嘆:“對天鵝最好的保護,便是遠遠地欣賞它。” 故鄉在壩上草原 文/東山 我的故鄉在那亙古不變的壩上草原,上世紀70年代,我出生在那里的小山村。雖久居都市,故鄉卻溫暖著我的回憶,縱遠隔千山萬水,但仍眷戀著壩上草原的人和事。 故鄉難忘。難忘的是一幅幅靜謐祥和的故鄉景,站在綠油油的草地上,羊群像移動的棉花向你游來,偶爾幾匹駿馬飛馳而過,揚起塵土。湛藍天空上大團大團的云朵在明媚的陽光下流動,投射出忽明忽暗交替的影子,讓你不知道是地上羊群在動,還是天空的云朵在動……晨曦,萬家的炊煙在霧靄中裊裊升起,吮吸一口清晨微涼但沁人心脾的空氣,令人陶醉。午后像藍寶石一樣澄澈天空下,農人們吆喝牲畜吶喊聲,鄉親們見面的嬉笑聲,拖拉機的機器聲,匯成一曲激昂奮進的勞動交響樂。黃昏絢爛的火燒云,催促農人趕回村里的前奏,夜晚和鄉親們坐在月光皎潔的農家院落,品茶納涼,聽蛙鳴、蟲叫,以及時斷時續的犬吠。 故鄉難忘。難忘那一群群憨厚樸實的家鄉人,最難以忘卻的是鄰里情。誰家娶媳婦、嫁閨女,村里的人都當成自家的事,切蔥剝蒜,拉水端盤,男男女女,老老少少,煙火彌漫,熱鬧非凡。當時我在村里上小學,下課鈴一響,直奔辦事人家,也顧不上看新人俊丑,端碗就吃,抹嘴就走,嘴上的油抹到手上,又將手在頭上一蹭,像在自家一樣隨意,也沒見過那家吝嗇攆孩子,故鄉的人就是這樣的一家富有就是全村富有。 工作后,很少回家但每次回去,臨街大人小孩都在喊“套柱回來啦”。如小住幾日,很難和至親吃上幾頓飯,今天東家叫吃山藥魚,明天西家叫吃山藥糍粑。每次離家返城,鄉親們你送胡麻油,他送新莜面,說是純正的特產。末了,到公路上候車,二、三十個鄉親送行,客車一到,呼啦啦圍上來,鄉親們揮手告別,而我的眼淚奔涌而出。是啊,鄉親們除了純正的情,還有那質樸的心。 故鄉難忘。難忘那些趣味無窮的家鄉事,其中頗耐人尋味的是冬天下雪套野兔,壩上草原冬天來的特別早,早晨醒來,大地被厚厚的大雪裹了個嚴嚴實實,而我心里像喝了蜂蜜一樣的甜,因為這樣的天我們就可以套野兔,首先在家用細鐵絲加工五、六十個套子,在太陽即將落山的時候,我們幾個小伙伴踩著厚厚的積雪,說著、笑著、向村外的樹林里走去,在樹林里看到有野兔的爪印,我們小心翼翼把兔套撐好并固定在樹上,因為野兔愛走回頭路,直到把兔套全部撐完,天色也暗下來了,雖然我們手都凍僵了,想到明天早上肥美的野兔,心里樂滋滋的,睡覺還做了燉野味的美夢。 人到中年,對故鄉便會生出無限的眷戀。遼闊的草原,游弋的白云,清新的空氣以及那浪漫的兒時記憶,就像過電影一樣歷歷在目,久久縈繞。讓一個天涯斷腸的游子,在古道西風中,透過朦朧的淚眼,尋找回家的路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吃完午飯從食堂出來,遇到同事劉,告訴我辦公大樓六號門旁邊開了家新書店,可以過去轉轉。于是,倆人一道散著步找那書店。走進一看,是家“讀書會”。此時正是暑假,除了許多在這里上班的愛書人利用午間過來看書外,還有很多孩子或坐或躺在沙發上看書,姿勢各式各樣,專注,認真,還有幾個小朋友一邊看一邊記,模樣甚是可愛。 其實,在合肥,這樣的讀書場所還有很多,她們像鮮艷的花兒盛開在路邊,扮靚這座城,照亮前行路。2000年我第一次來合肥時,逗留時間最多的,就是四牌樓書店和三孝口書店。前幾天到安徽省圖書城,途經四牌樓書店,發現新蓋的大樓正在裝修。也就是這個書店,2008年為了聲援和資助汶川地震災區,搞了次打折銷售,我一口氣買了2000多元的書。而三孝口書店,早已開啟了24小時經營模式,成為合肥人心中的“文化地標”,那不眠的燈光,成為夜讀者心中的花,在書香的滋潤下交替開放。 一花獨放不是春,百花齊放春滿園。合肥比較有名的獨立書店是“保羅的口袋”,原先在水陽江路有一家,而現在離我家比較近的是1912街區的口袋書店。很多人好奇這家店為什么要叫“保羅的口袋”,這個帶點童話色彩的店名,來自店老板曾經寫的一首同名歌曲。這里是休憩和放松、靜坐或交流的好地方,喝一杯茶,讀一本書,打一會兒盹,做一個夢,都可以。另一家有名的書店,就是名叫“增知”的舊書店,因店主朱傳國用心收集舊書、幫助愛書人找書、與藏書人交流讀書心得,一時傳為佳話。后來,因為店主生病,書店瀕臨關門,引來全城愛書人購書相助,小小的購書熱,給了書店活力,也溫暖了人心,更展示了這個城市的情懷。在書友們的幫助下,舊書店恢復了正常營業,但朱傳國還是走了。如今,他的兒子朱成龍繼續經營著書店,每天還在微信群里進行舊書推薦,在我寫這篇小文的時候,他已經更新到了第605期。 在合肥,這樣的舊書店還有許多。有一次,到安醫老校區替朋友報名在職培訓,從西門出來的時候,右邊斜對面就有一家舊書店,因時間緊張沒能逗留太久,只匆匆淘得一套關于長征的書。2006年轉業回合肥的時候,工作地點在明教寺旁邊,那里就有兩家舊書店。一家位于勤勞巷里,面積不大賣的書也不對口,去了兩次便漸漸地少了;倒是興泰大廈下邊的舊書店,去得挺多。書店門面很窄,只能容一身擠在書架前瀏覽和挑選,但里面卻有兩間大的房子,擺放著各種書籍,內容非常豐富,經常光顧自然不會空手而歸。后來,工作地點調整到九州大廈旁邊,發現對面也有一家舊書店,還在那里辦了一張優惠卡,服務也不錯,所購的每本書她們都有詳細的登記,很多喜愛的書,我成捆成捆地買了回來。再后來,單位搬到天鵝湖這邊,再去,那書店已經沒了蹤影。一次坐公交車,發現它又開在了長江飯店邊,于是,下車再次光顧。當然,最有名的舊書市場,還是長江東路上的花沖公園,每個星期天的上午開市,人山人海,甚是火爆。2007年,曾經在那里發現了許多魯迅作品的單行本,一元錢一本,不同年代、不同版本、不同出版社出的,共花了我45元。 有一次,坐地鐵2號線到安農大站下車,發現這里也開了家書店,一問才得知,是合肥軌道公司為“推進全民閱讀,建立書香社會”所推出的創新舉措,他們結合軌道交通出行和共享借閱方便快捷的特點,將閱讀融入軌道交通文化之中,共同打造號稱全國首家軌道交通共享書店,幫助讀者實現更加便捷的圖書借閱。 當然,除此之外,在合肥的大街小巷,到處都可聞到書的芬芳。這些開在路邊的書店,不僅蘊藏著生活的智慧,更充實著合肥人的精神世界,讓合肥這座城市,飽含著詩意和遠方……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RR212VREV1555EVE15VR


三重重陽重劃區房仲推薦
三重賣房負責任的房仲 》專業房仲張富傑,為您的夢想家園劃上完美句點!三重仁義重劃區負責任的房仲 》張富傑:房仲界的卓越代表,為您解決每一困難!

arrow
arrow

    t60dr9f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